原以為撿到寶
進入一家頗有知名度的公司
還可以做我想做的工作

從上班前一天開始期待
第一天
我認識了新同事
整整一個上午的時間
我們很快的就成為朋友
整個上午
我們三個都在一起流浪
一起發呆和聊天
因為
我們還沒有辦公桌
而我們的主管也忙得不見人影
我們都有一種摸不清頭緒的感覺
直到中午吃飯時間
一個上司過來說
吃飽沒
另一個就說
坐一下
於是我們繼續聊天
又過了一個小時
終於他們交代事情給我們做---打電話
接下來整個下午我們開始猛打電話給各個幼稚園
只是為了告知他們公司要寄送圖畫紙給小朋友畫畫
請問他們要幾張

三個人一個下午打了將近1000通的電話
耳朵 都聾了
完成後已經快七點了
報告完主管
我們就先行下班了

第二天
依然在流浪
將近中午的時候
工作來了
打完電話後就是整理名單
因為沒電腦
導致我們很難做事
結果一天下來
我們只是用了excel整理了需要寄送的名單

第三天
因為有兩天的前車之鑑
我們決定不等主管
先延續前一天的事情
請公司行政人員教我們印宅配單後
開始貼貼紙
而主管說 圖畫紙當天晚上六點前得寄送出去
但印刷公司到下午三點才將圖畫紙送到
我們三個人
要算那寄萬份的紙
又要裝袋
又要搬運
人手根本不夠
除了一直不斷重複手邊的工作來爭取時間
也無他法
因為沒有人會來幫忙我們
直到時間接近六點
我們還有一萬多份尚未完成
這時終於有個同樣是新進員工的倉管被叫來幫我們的忙
四個人一起
速度加快許多
六點多時宅配來收件
行政人員說還沒弄好
他就說 那沒關係 她先去別的地方晚點再來...
結果
我們根本不用趕六點

完成後已經七點多
而宅配直到八點多才來
真不知道我們趕得要死是為啥

八點已超過下班時間很久了
我們想 應該可以回家了
於是去跟主管告知一聲
他卻要我們先去吃飯
然後再回來撥電話找隔天世貿展所需的工讀生

時間已晚
再吃個飯
我想回家都天亮了
所以我們決定先把事情做完再說
等找完工讀生
也快九點了
回報主管
他又要我們去吃飯
因為吃完飯要討論世貿展的人員配置
此時我們已經眼冒金星
他說不到五分鐘
就被經理特助找去
然後我們又開始了等待的時間
15分鐘後
另一位主管進來
問我們在幹嘛
為啥不回家

能回家我們早回家了...
他就要我們先回去
他再跟那個主管說

我們走出去時發現
那個主管應該已經忘記我們在他辦公室的事情...

為什麼這個沒效率

接下來四天
我們不用進公司
也沒有周休
每天到台北世貿

騎車過去 不塞車還好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一塞車 就要將近兩小時了
台北人多的跟螞蟻一樣

在展場四天
我們企劃專員做的事情
1.控管工讀生
2.控管明星電板
3.控管明星到場簽名時的秩序

原來活動企劃做的就是這樣
跟工讀生沒兩樣
不同的是
我們是責任制
所以算一算時薪都比他們還低
但仍是他們的工頭

進公司本是抱著學習的心態
所以我們不怕累
但整整七天下來
發現公司很多問題
1.主管沒效率
2.我們上面每天都會冒出莫名其妙頭銜的人對我們發號不同命令,而且是那種聽A就會得罪B;聽B又得罪C...非常難做事
3.這是個複雜的家族企業,每天都要小心不能得罪人
4.我的主管是個人人嫌棄的上司,因為從他接手後,公司年業績是下滑的
5.活動辦得沒有品質,目的只是要讓業務好拉客人

以下種種問題
讓我們開始思考是不是這家公司不適合我們

再加上我同事假裝聽不懂台語
聽到另一個上司和總經理特助在批評我的主管
還說他只會讓人揹黑鍋
以及總經理想另闢一個專寫企畫的部門
而我們兩處是專門執行
這樣說來
我們是被騙了
難怪我們做的事情都是勞務性的
零零總總加起來
我們萌生離開念頭
不滿累積到第七天
展場也結束了
決定一起辭職
於是三人一起辭職

隔天主管猛打電話
要我們回公司
我們決定再跟他當面說清楚我們的想法

這家公司體制混亂
我上班的第三天就因為找工讀生的事情
被不知道哪個東西嗆了一頓
問我是不是新來的叫啥名字
又掛我電話
令我傻眼
這亂七八糟的家族企業
我一點都不想懂

我們非常不客氣的跟主管說了我們的想法
但他是個迂腐活在自我世界的人
他只會跟我們說
他有多厲害
從他上任後接了多少案子
公司賺了多少錢之類的
根本沒再聽我們說

大家也懶得再理他
反正多說已經無益

當晚
他連打的四通電話給我
希望我回去上班

我和同事討論後
再加上另一個上司還是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我們覺得可以再試試看
而且我們已經將我們的問題反應給老闆特助
應該對事情會有幫助

於是我們輪流回撥電話給他 說明天會回去上班
我跟他說的時候他說非常歡迎我們回去
結果這個小人
竟然在我另一個同事打電話回覆時
暗示說他只要用我
說以後會好好栽培我
意思是不讓我同事回去

而另一位同事也在跟他主管通話後
他主管很老實的跟他說
我們想做的活動企劃
想法是對的
但是如果待在這家公司
就不可能學到我們想要的
因為這家公司的出發點只有業務的業績
並不在乎活動

在他老實說了很多後
另一位同事決定不回去了

言下之意
只剩我一人

而且是我導致另一位同事丟了工作
這樣心胸狹隘的主管
跟著他做事也不會有前途

考慮過後
就算那個主管覺得我不負責任或是幼稚也好
我就是不想再待在那種公司

然後我又辭職了
想當然爾他一定非常生氣
所以傳簡訊罵了我一頓

我知道這樣反反覆覆是我的不對
但是你先來陰的
所以我一點都不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ing0524 的頭像
    nining0524

    歡迎訂購~手做帶路雞

    nining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