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續的找工作後
開始了第一次的面試

應徵的第一份工作
是在高雄知名的某座山上
很高
環境優美
但是 規定有點多
薪資有點低
在計算過油資之後
爸爸叫我不要去比較好

另外
透過報紙的求職欄
我和姐看到了兩個看似不錯的工作
於是打電話去詢問詳情

一家是位於高雄50層樓
職缺是行政助理

一家是位於高雄建國路
幾號我忘了
只記得他說在彰化銀行樓上

位於50樓的15樓公司
報紙上所刊登的是佳式美生物科技公司
姐姐撥電話過去問後
他要姐姐馬上去面試
因為有點突然
我只能先上網查看是否有此公司
打了佳式美搜尋
出現的都是什麼佳式美葡萄子之類的
但找不到公司的網址
後來只能暫時推測他應該沒問題

之後我撥了電話問另外一家公司
在報紙上刊登的是
統一集團
但在電話中問到的是
他們是五戶集團裡面的龍海企業
並非統一集團

於是我立刻上網查五戶集團
馬上出現許多
五戶集團的負面消息
是一間詐騙公司
在前一陣子才被警察破獲
沒想到還敢繼續在報紙刊登要徵員工

後來我們也查另一家公司也是有問題的
這兩家公司
都是要騙新進員工
他們都會說要先受訓
假裝若有其事的要新人上課
然後大約一個月後
並不會發薪水給你
會把你的薪水當獎金
要你轉獎金買公司的產品
反正說來說去都會說是公司優惠員工之類的

兩家都是賣靈骨塔位的

姐在接到錄取通知之後
非常生氣
這些假公司真的很虛偽

截至目前還是有很多人上當受騙
浪費的不少金錢或時間在這上面
所以找工作千萬要小心
報紙求職欄的工作陷阱真的很多

聰明的知識+
有提供一些可以查證的管道
我們能知道那兩家公司是騙人的
也是在知識+裡面搜尋到的

日前50樓的那家公司叫做
尚鶴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萬洛通

目前叫做佳式美
又說是一品集團

反正他們的公司名字會改來改去
求職人都要小心和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ing0524 的頭像
    nining0524

    歡迎訂購~手做帶路雞

    nining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