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怠惰了好幾天
突然很佩服一般的上班族
能夠一年又一年的上班

像我現在累的時候就期待放假
等節慶、校慶、畢業旅行、寒假、暑假
如果沒有這些日子穿插其中
我應該會每天都覺得很累
永遠都睡不夠吧

真不敢想像以後沒待在學校
無法期待寒暑假出國的日子
----------------------------------
前兩天去吃飯的時候
看到一對情侶
男生一找到位子之後就坐下來
女生就獨自到櫃檯點餐、結帳
接著舀湯、拿餐具、裝飲料
來來去去走了四五次

而男生從頭到尾都穩如泰山的坐著玩手機
看著看著
我突然覺得那男生不是真心喜歡他女朋友的
感覺他只是需要一個傭人伺候他吃飯
當我把想法告訴林先生時
他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相處方式
說不定那個女生就是喜歡照顧男生

我當然也曉得不能用自己的想法去套在別人身上
但是
從頭到尾都女生在忙
男生連頭都沒抬起來過
只專注於他的手機
我不由得想替那個女生抱屈
感覺她的角色好辛苦
-------------------------------------
接著再說說昨晚的事情
昨天我預計搭9:02分的車回竹南
到車站時發現火車又誤點
(台鐵無時無刻都能誤點)
常誤我也習慣了
只能癡癡的盼望它來
但沒想到從原本的誤點九分鐘
到後來十五分鐘過去了還沒見到該車的到來
等著等的
發現對面第一月台的區間車好像也停留很久
車上已塞滿了不少久站的旅客
約莫又過了15分鐘
廣播再度響起
要第一月台區間車的旅客下車
到第三月台搭乘即將進站的自強號

突然我看到逃難似的大遷移
每個人拼命往外衝
要過地下道到我所站的第三月台
連步履蹣跚的阿伯阿婆都很慌張
頓時
無論南下北上的通通擠在一起了

而此時我發現顯示車次的跑馬燈被關掉了
原本再第三月台的站務人員也跑掉了

大家成了無頭蒼蠅
不曉得該如何是好
離開又怕車子突然到來
不離開也只能乾站

我本來已為10點會回到竹南的
沒想到我呆站了一個多小時後
人還在中壢
實在是很離譜

好不容易有個工作人員回到第三月台
大家就趕快詢問車子到底會不會來
台鐵的員工也只能支支吾吾的說
火車在桃園壞了
正在搶修
不曉得什麼時候能修好

我覺得他們的應變能力很差
處理事情的方式也很差
若不曉得車子什麼時候能修復
早該在一小時以前就通知旅客
讓大家先去想辦法找備案
而不是什麼都不說
就讓我們罰站

而且已經拖到晚上十點多
原本可以搭客運的人都不見得有得搭了
說他們很糟糕
一點都不過分吧

很多人都是隔天還需要上班的
哪有那麼多時間在那裡耗
就以我來說
等到車來了
我回到竹南都已經深夜了
我獨自一人又沒交通工具可以回家
是多麼不方便的事情
為什麼這些公務人員處理事情的態度是這樣呢
拿人民這麼多的錢
卻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呢
離譜至極

今天我聽另一個同事說
他剛好搭上壞掉火車的人
他也覺得台鐵的應變能力很差
也許我們不懂火車到底怎麼運作
但是火車只有兩個軌道
其中一台壞在一條軌道上
為什麼不是派另一台車去拉它到下一個停靠站再修理
而是派車從另一條軌到去救援車上的旅客
但一樣只是把他們丟再下一個停靠站讓他們繼續等
結果導致
無論南下北上的車子都無法行駛
兩個通道完全卡死

到底在想什麼呢
了解詳情的人可以解答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ing0524 的頭像
    nining0524

    歡迎訂購~手做帶路雞

    nining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